研究成果

1.专利

zxczxczxc
专利信息
申请号或专利号:201410437424.4
发文序号:2015090704534650
申请人或专利权人:北京大学
发明人:王继民、郭鑫、姜庆远、王一博、程煜华
发明创造名称:中国作者所发英文文献的作者机构信息抽取方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软件著作权

zxczxczxc
软件著作信息
软件名称:北京大学一级学科数据分析平台软件V1.0
著作权人:北京大学
开发完成日期:2012年9月16日
首次发表日期:2012年10月25日
登记号:2013SR13443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著作

zxczxczx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中国人文社科类一级学科数据分析报告(2016)》基于中国人文社科类一级学科数据分析平台(http://scie.pku.edu.cn)的规范数据,对近10年来(2006~2015年)我国人文社科类17个一级学科的相关评估数据进行了搜集、处理与定量分析,包括国内外学科排名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、国际论文、国内中文核心期刊论文、全国优秀博士论文、高校优秀成果奖、重点学科、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、优秀人才等。书中所分析的一级学科共17个,分别是:中国语言文学、外国语言文学、哲学、社会学、理论经济学、应用经济学、 政治学、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、马克思主义理论、新闻传播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体育学、中国史、世界史、考古学、民族学。

 

多维度分析:是一本对一级学科各类数据进行多维度综合统计分析的图书。

较长时间跨度:收集分析了近10年(2006--2015年)的各类学科数据。

较高参考价值:不仅对高校和院系管理者,对一般的高校教师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。如:近10年某学科国家重大项目的立项情况,有哪些高被引论文,该学科的年度研究热点及其演化趋势等。

权威的数据支撑:对“中国人文社科类一级学科数据分析平台”(http://scie.pku.edu.cn)中的数据进行了深度的精准化处理与规范。

诊断分析:展示高校自身与兄弟院校的一级学科发展现状,可进行对比分析,发现问题与差距。

Back to top